木子

想写扎雷了……(瘫)

[岛崎辉]猫重要还是我重要,这是一道送命题。然而我,莫得求生欲。

※ 是岛崎辉的段子,原本只想脑个1k字左右,结果变成了3k5……

※ ooc预警

※ 百fo感谢!(估计这是会考前最后一篇文了……)

※ 点梗的文请等一等……

1

星星点缀在银河中,璀璨而明亮,如此清晰好似唾手可得。这是一个美丽的夜晚,而美丽的夜晚总是要发生些美丽的故事的。

岛崎坐在客厅听电视,他故意把音量调大,但听觉却一直集中于花泽辉气的屋子。等到屋子内传来平稳的呼吸声,他这才放下心,瞬间移动到花泽的床边。

是的,他要给自家小朋友一个晚安吻。

这不能怪我。岛崎想。谁让小家伙一直不和他亲近。作为一名肾功能正常的男人,他却只是要一个最低限度的亲亲,你看看,这过分吗!

岛崎确认了花泽的方向,找准额头的位置,轻轻印了下去——

——不负众望地亲了一嘴毛。

岛崎:???

“喵……”一条尾巴从岛崎亲的地方冒了出来,接着是后脚,身子,前爪……

一只猫。

岛崎摸到猫的头,有些懵。他和花泽同居了这么久,根本没听说过花泽养猫啊。

难道是……

岛崎一把把猫抱了起来,摸摸猫的下体。

公的。

“果然是辉气你变成猫了吗!让我玩尾巴好不好!”岛崎激动地抱着“辉气”转圈圈,却被后者恼羞成怒一爪子挠在脸上。

当然这对超能力者来说根本不痛不痒。

正当岛崎把“辉气”重新抱起准备揉弄耳朵时,有人掀开被子,露出乱蓬蓬的亮金头发和阴沉的面容。睡觉被吵醒的怨气之强让岛崎不由得后退一步。

“岛崎亮。”花泽说:“抱着小乖干什么呢,你个白痴。”

2

岛崎默默把叫做小乖的猫放下。

岛崎:“哦。”

“所以你大晚上跑我卧室干吗?”花泽不耐烦地挠挠头,“都十二点了。”

“……我来看看你睡得如何。”岛崎脸上依旧是那副笑容,完美的让人挑不出一丝瑕疵,“看你睡得这么好我就不打扰你了。”

真正的男人从来不怕撒谎。

大晚上跑来要亲亲什么的太丢脸了怎么可能说出来。我不要面子哦。

岛崎拧开门就要出去,临走前睁开眼睛看了小乖一眼。小乖接收到岛崎空洞眼神里的意思,害怕地躲到花泽身后。

岛崎:就是你这小畜生抢了我的床?

“等会,你先过来一下。”

花泽冲岛崎招招手。岛崎有点奇怪,但还是走过去在花泽面前站定,等待着花泽下达什么指示——就算是突然袭击他也不怕,他有足够的信心让花泽打不到他。

出乎岛崎的意料,花泽一把扯住岛崎的衣领将他向下拉,两人嘴唇与嘴唇碰到一起,又马上分开。

“晚安吻。”花泽挑衅般笑着,语调中不含半点羞涩,就像喝杯水一样稀松平常。

岛崎僵住一两秒,突然反手摸上花泽脸颊。

然后他露出胜利者的笑容:

“明明这么烫,硬撑什么啊。”

3

小乖是花泽下午在公寓附近捡的。花泽发现它时,它正蹲在草地上舔爪子。只一眼,花泽就坚定了把它带回家的念头。

“也没什么,就是觉得它本应属于我。”花泽一边说一边将新买的猫窝和猫砂放在房间角落。毕竟总让猫和自己睡在一张床不是长久之计。

岛崎听着花泽专心清点买回来的猫用品的声音,仔细思考花泽刚刚说的那句话。

或许我也一样。岛崎想。从第一次见到花泽开始,他就注定逃不掉了。

花泽辉气,这个男人也只能属于我。

4

有了猫后生活总会有些变化。

此刻,沙发抱着岛崎,岛崎抱着花泽,花泽抱着小乖,小乖抱着……好吧,小乖也抱着花泽。而且还在“咪呜咪呜”地冲他撒娇。

岛崎开始怀念以前没有猫的时候。那时候岛崎可以枕在辉气腿上午睡,辉气虽说十成十的不愿意,却从未拒绝过——甚至会悄悄调整身子让岛崎躺得更舒服些。

而现在呢?

岛崎无视花泽逗弄小乖的话语,暗自咬牙。

我,岛崎,前五超之一,堂堂一名双重超能力者,怎么会输给一只猫?

第二天。

花泽正坐在沙发上陪小乖玩,一个黑影突然出现劈手夺过小乖把它放下,接着花泽怀里瞬间多了一只发色乌黑细腰长腿头上还顶着猫耳头饰的岛崎。

岛崎模仿猫科动物单手握拳蹭蹭脸颊:

“喵~”

(花泽辉气:HP-10000000)

5

“砰!”

岛崎将花泽挡在废工厂的墙壁和自己身体之间,拳头在距花泽头部一厘米的地方砸出一个深坑,灰尘和脱落的墙皮在空中飞舞盘旋。

岛崎睁开眼,那漆黑双目里充斥着暴虐和轻蔑,他周身的灵气四溢,给花泽以沉重的压迫感。

“我只说一遍。”岛崎低沉的声线里不夹杂任何感情:

“猫重要还是我重要?”

“猫重要。”花泽不假思索地脱口而出。

岛崎:???

岛崎:“我再问一次。猫重要……”

“猫。”

“……好吧。”岛崎叹了口气,松开手,任由花泽从他身边走过去。

他早年仗着亮眼的外表风流成性,却从未真正对谁认真过。本以为自己会无牵无挂度过这辈子,没想到被花泽辉气偷走了一生。

他有什么办法?宠着呗,还能离咋滴?

“以及。”花泽忽然停住脚。过了几秒钟,他说了一句话。音量很低,但岛崎凭借他超强的听力还是听请了:

“……猫是否重要和我喜欢你有什么关系啊……”

花泽辉气这个人,一不会撒娇,二不和自己亲近,机智果断,从不依靠别人。明明对别人友好大度却总是不给自己好脸色,还会因为输给自己而发烧好几天。

但无论花泽的哪一面,岛崎都喜欢得很。

岛崎笑着追上花泽,将他拥进怀里。花泽犹豫了一下下,默默伸出双臂环住岛崎的腰。

我或许养了一只世界上最难养的猫。岛崎想。

6

花泽觉得岛崎最近有点不对劲。

平日里岛崎总是黏他黏得紧紧的,这几天却不声不响捧着手机不知道在干什么。即便花泽问他他也打个哈哈糊弄过去,偶尔还会揉揉花泽的头顶心事重重地叹气。

难道他给我戴绿帽子了?花泽狐疑地摸摸自己的金毛,目光锁定岛崎放在餐桌上的手机。

检查男朋友手机之类的不算侵犯隐私,对吧?

岛崎手机密码是花泽生日,花泽轻松解锁后直奔百度而去。昨天岛崎用手机时花泽凑过去围观,虽然岛崎眼疾手快切了页面但花泽还是看到了一闪而过的百度logo。

他摆弄两下,不费吹灰之力找到了岛崎的搜索记录:

#总和猫在一起会把猫当成伴侣么#

#我的猫化男友#

#灵幻相谈所#

#让人变坦诚的100种方法#

花泽觉得以为岛崎会出轨的自己是宇宙头号大傻逼。

……但,总归是稍稍放下心些。

今晚给那家伙做顿好的吧。

7

午后的阳光温暖而轻盈,岛崎最喜欢在这个时候睡午觉。

花泽把好奇地伸出爪子的小乖从岛崎身侧抱开,冲它比了个噤声的手势:“嘘,他睡着啦。”

岛崎睡觉时很安静,平日里总是上扬的嘴角此时下垂下来,却是给整个人添了几分冷肃之感。他的睫毛很长,合上眼时会投下好看的阴影,随着他一举一动颤动着。

花泽趴在那数岛崎的眼睫毛,数到第二十八根才反应过来自己有点傻。他伸手戳戳岛崎的脸。岛崎睡得很沉,没什么反应。

“傻子。”花泽小声嘟囔。

“大坏蛋老混球死变态臭流氓。”

“下次吃完饭给我洗碗啊喂。”

“洗完头记得把浴室清理一下。你还记得你上次因为浴室地上有水不小心踩上去滑倒了吗。”

“别总是乱吃小乖的醋啊。”

“我怎么会喜欢上你哦,明明我身边好看的女孩子一大把。”

“肯定是你这家伙给我下什么法术了。”

“……”

“……我想和你永远在一起。”

“给我长命百岁啊,混蛋。”

8

见过岛崎眼睛的人都说,那是一双死气沉沉的眼睛。

像是一潭死水,毫无生气。内里是一片黑暗,看不到光,也看不到任何感情。被他盯着你甚至会有一种时间停止流逝的感觉,让人从身凉到心。

岛崎身边的人都鲜少和他对视,哪怕是亲人也不例外。在他很小很小的时候,有亲人到他家登门拜访,见到岛崎先是一怔,然后便鬼鬼祟祟把岛崎的妈妈拉到另一间屋子说话。

“诶,亮那孩子眼睛怎么那么渗人啊……就像,就像恶魔的眼睛。你们一家没考虑送走吗?”

“我觉得你们家今年运气不好就是这孩子带的,你看那眼睛。老天爷,那是吸财的眼睛啊!”

“嘿,听我的准没错。你和你先生还年轻,再生一个也没什么不妥。你们家也不富裕,留着这么一个盲孩子也是累赘。还不如把他送出去呢。万一有哪个大户人家把他捡了去,岂不两全其美?”

岛崎站在门外听着,敏锐的听觉告诉了他一切。他没有哭闹,因为他知道他什么都改变不了。

再后来,他就被带到孤儿院,开始了他的新人生。

“眼睛?”花泽吃着面含糊不清地答到:“我觉得还可以。”

“你……不害怕吗?”

花泽将嘴里的面咽下,用纸巾擦擦嘴:

“为什么要害怕?明明很好看的。那是一种很纯粹的,毫无杂质的黑,就和打磨好的黑曜石差不多,又圆又亮。”

花泽将右手的中指和食指并拢放在唇上,又印在岛崎的左眼:

“这双眼睛,我最喜欢了。”

岛崎的眼里一片混沌,但花泽却在其中看到了星星。

9

今天的岛崎很闲。

明明说好上午去峯岸所在的花店当临时工,结果峯岸说店长有事所以休息一天。

好无聊……小朋友什么时候回来啊……

岛崎躺在沙发上,翻了两页书,靠胡思乱想打发时间。

“咔嚓。”

钥匙开锁的声音吸引了岛崎,岛崎瞬移到门口,准备迎接花泽回家。距门还有两步时,岛崎听到屋外传来的谈话声:

“弟弟君,我最近养了一只猫。”

“你竟然会养动物,还真是稀奇。”

“要来摸摸看吗?手感很好的哟。”

弟弟君?岛崎想起了那个和铃木将并肩作战的男孩。

或许自己应该先跑掉。「爪」解散后谁也不知道岛崎去了哪,而他和花泽是伴侣这件事目前也只有峯岸一人知道。

就在岛崎思索的时候,门开了。

花泽和律的交谈戛然而止。岛崎能感受到花泽见到自己的惊讶及律对自己的防备和敌意。这很正常,谁会想到漫画里才会出现的敌人变朋友的桥段出现在自己身边了呢。

作为一个体贴又有内涵的成年人,我应该说我是被花泽的个人魅力所吸引来向他拜师学艺的。岛崎想。

他家的小朋友似乎不愿意公开两人的恋情——至少岛崎这么觉得。有时两人一起逛街时遇到茂夫和灵幻,花泽总是让岛崎先离开这儿去别处等他,待花泽寒暄完后两人再汇合。

这种心情岛崎能理解。小孩子吗,对于和一个比自己大十几岁的男人谈恋爱总是会有些羞耻。

虽然能理解……但,果然还是有一丢丢难过啊……

在短短几秒之内,岛崎为自己出现在花泽房子里找了一个完美的借口:

“我……”

“啊,重新介绍一下,这位是岛崎亮。”花泽清爽的少年音传来:“你们以前在「爪」时见过一次面。”

“弟弟君,不用那么紧张。这家伙目前在花店当帮手。”

“以及,他是我现在和未来的男朋友。”

10

很长一段时间,岛崎的世界都是一片荒芜。

黑色的天空中飘着更黑的云,地上或粗或细的线条勾勒出建筑物的大致轮廓。整座城市空无一人,岛崎在其中不知道穿行了多久。

直到有一天,岛崎发现了一朵金色小花。它很小,只有指甲盖那么大,却照亮了岛崎整个世界。

11

那是花泽辉气的颜色。

Fin.

彩蛋:

岛崎:既然你并不在乎公不公布恋情,那为什么之前在街上还让我躲起来?

花泽:嗯……我是怕你会感到不自在。

花泽:毕竟,在我没遇到你前,你不是不喜欢过多的人插入你的人生吗。

评论(6)

热度(279)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